工会风采

当前位置:首页 > 工会风采

校工会家庭教育协会举办“父母与孩子共成长”专题讲座

发布时间:2021-09-23 文章来源:校工会

为传播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,帮助和引导会员学习家庭教育知识,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,提高科学教育子女的能力。9月22日中午,校工会家庭教育协会在四号楼305报告厅举办了《父母与孩子共成长》的专题讲座,校工会副主席周文俊与20余位会员共同聆听了讲座。

1632366628(1).jpg

本次讲座特邀请温商家庭教育协会会长、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张宝臣。讲座伊始,张教授结合自身的育儿经历与经验,从“怎样做家长”“怎样了解孩子”“家长的困惑”“家长做什么”四个方面,分享了“家长好好学习,孩子天天向上”“永远没有所谓天赋神童,而只有意志坚强的家长”“事业的成功是一时,孩子的成长是一辈子的事情”等家庭教育理念。帮助家长全面了解孩子,指导家长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沟通技巧、如何做个好家长、如何让孩子懂得感恩、树立乐观向上的优良心态。张教授以生动幽默的语言,真实丰富的案例,给老师们呈上了一道关于家庭教育、亲子成长的育儿大餐。

1632366655(1).jpg

最后,张教授强调父母在孩子一生中扮演着“一旦上岗、终身不能下岗、24小时在岗”的重要角色;父亲给孩子智慧的启迪以及人格和做人的引导,母亲给孩子生活习惯和情商上的培养;父爱和母爱不能替代,一个充满活力和温馨的家是孩子走向成功的源动力。张教授表示本协会接下来针对会员需求继续开展多维度、多形式的家庭教育活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