党的建设

当前位置:首页 > 党的建设

踔厉奋发新时代,砥志砺行向未来|我校举办师生红歌赛

发布时间:2022-12-08 文章来源:新闻中心

IMG_3523.JPG

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激发全校师生爱党爱国热情,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,展示师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,12月7日晚,我校举办“踔厉奋发新时代,砥志砺行向未来”师生红歌赛。

IMG_3524.JPG

执行校长、党委书记周湘浙,校学术委员会主任谢健、副校长赵心泽、校长助理吕文威出席红歌赛。温州大学学前教育研究所副所长李晓燕、温州大学音乐学院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许天鸣,副校长、党委副书记李益明,副校长唐若、校长助理胡江担任评委。

IMG_3525.JPG

李益明在致辞中表示,经典红色歌曲,不但承载着红色记忆,凝结着红色精神,更集中表达了共产党人坚持真理、坚守理想的崇高追求。希望全体师生唱响红色歌、鼓足精气神,营造出健康向上、团结奋斗的氛围,以实际行动推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顺利展开,在新征程中展现温州商学院新作为,坚持“为党育人,为国育才”,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,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。

IMG_3531.JPG

校大学生艺术团歌舞节目《灯火里的中国》拉开红歌赛的序幕。

率先登场的国际学院带来《军中绿花》和《绒花》,师生用嘹亮的歌声承载着真挚的祝愿,抒发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。

IMG_3526.jpg


信息工程学院合唱团气势磅礴地演绎了《黄河船夫曲》与《保卫黄河》,展现了炎黄子孙顽强不屈的昂扬斗志,歌声催人奋进。

IMG_3527.jpg

随后,继续教育学院、行政工会、基础教学部和思政理论教学部、金融贸易学院合唱团相继带来《走向复兴》《我和我的祖国》《当那一天来临》《神圣的战争》《红旗飘飘》《领航》《我们走在大路上》《我们都是追梦人》,以歌声讲述万民安详的背后是中华儿女英勇斗争、顽强拼搏换来的硕果,描绘祖国繁荣富强的美好蓝图,抒发对新时代发展的自豪与信心,激励全校师生谱写新时代更加绚丽的篇章。

IMG_3528.jpg

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自创的歌曲《人民的战疫》,以新颖独特的情景剧表现形式,展现了同舟共济同心抗疫的中国力量。一曲《天耀中华》,则将柔情的女声与厚实的男声相结合,表达了祈盼祖国平安昌盛、生生不息的美好祝愿。

IMG_3529.jpg 

管理学院合唱团不走寻常路,借用《新闻联播》开篇旋律,带来了《保卫黄河》与《少年》。老教授们站在前排笑意盈盈,指挥全场走动握手、比手势,少年模样跃然而出;舞台上飞舞的泡泡、活泼可爱的小提琴男孩,洋溢着欢乐的气氛,把红歌大赛的氛围推向高潮。

据悉,各学院非常重视这场师生红歌赛,院领导班子均带头挤出时间排练、演出,以赛事提升师生的凝聚力,全力展现师生精气神。

IMG_3530.jpg

经过激烈的比拼,基础教学部和思政理论教学部荣获一等奖,管理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获得二等奖,国际学院、行政工会、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、继续教育学院和金融贸易学院获得三等奖,管理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