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息动态

当前位置:首页 > 信息动态

我校举行“中国这十年”红色艺术展

发布时间:2022-12-11 文章来源: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

翰墨歌盛世,丹青颂祖国。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,我校举办“中国这十年”主题红色艺术展,师生们用作品传递向上向善的价值观,在潜移默化中不断增强爱校爱国爱党之情。


4.jpeg


此次展览由我校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承办,面向全体师生征集作品。活动共收到199件优秀文化作品,经过专业教师评选,共展出176件作品,其中40件作品获奖,启动仪式现场为获奖者颁发证书。

红色文化作品展直观呈现了我国十年来取得的原创性思想、变革性实践、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,让师生更加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内涵和重要意义。同时,师生们创作文化作品的过程亦是追寻红色记忆、赓续红色血脉、汲取奋进动力的过程。


1.jpeg


《中国红》作品获奖者杨佳怡同学表示,国旗在中国人的心中重于泰山,中国红的背后诉说着红色革命故事,体现出中华民族的意志与信仰,“如果信仰有颜色,那一定是中国红”。


6.jpeg 

据悉,在全国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以来,我校陆续开展了思政风采大赛、非遗进校园等红色主题教育活动,坚持思政性与艺术性、教育性与趣味性相结合,从优秀文化作品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,并转化为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标杆民办大学的奋进动力。


2.jpeg


本次红色艺术展由党群工作部、学生工作部主办,校长助理胡江,党群工作部、学生工作部、国际学院、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负责人等出席启动仪式。